Tuesday 13 January 2015

细细小小的住家设施

        又是一个在家无所事事的日子。

        在这家民宿住了两天,会开始留意屋内跟一般大马住家不太一样的东西。太无聊了吗?也许哦,因为无法发觉外面的世界,就来挖掘屋内的世界呗!

  1. 拉开水龙头就能喝。这事情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只不过亚洲的水质让居民们不能这样做。对我来说,这还是很方便的事情。然后啊,我开始有疑问了。厨房里的水龙头有冷热水之分,能有热水,是不是就代表我不需要烧水了?而厕所里的水和厨房里的水,是否也一样可以喝?到外边的情况是否又一样?目前,我并没有得到所有的解答,但有老包说,厨房里的热水不等同于我们烧的开水。说什么热水的水喉容易滋生细菌,不好……之类的。所以,要泡咖啡还是要用热水壶把水烧开。
  2. 洗涤槽。民宿老板将车库改成储藏室,背包客们的大件行李、洗衣机、鞋架,以及其他东西都放在里边。洗衣机旁有个洗涤槽,看起来很一副很先进的模样,但老板娘说,他们从不用这个东西。(这么说,应该是怕我们会用吧?)
  3. 感应灯。好吧,这东西或许大马也有,但就是不怎么流行。我第一次接触到感应灯是在德国。它的好处是不用开灯关灯,它的坏处就是不能在一个地方不动,不然灯就会熄掉。
  4. 开关键的位置(如下图)。在大马,我们常见的开关键差不多是成人的高度;但在这间屋子里,开关键和门把的高低差不多。我相信这不是屋主的特别设计,而是纽西兰常见的设施。一开始,我还为位置的高低感到疑惑,但仔细想想后,觉得很大可能是关怀残障人士的表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