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anuary 2015

祝我生日快乐

        奇异岛上的第十四天,我虽说不上自己已经完全适应打工度假的生活方式,但能感觉自己比较能接受不同的事物了。I think it’s a good sign。

        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外国过生日,以前就因念书所以有两年(还是一年?忘了)是在上海过的。去年,我给自己送了一份大礼——NZWHV;今年,我给自己送了一份更大的礼——我终于鼓起勇气踏前一步,到异国闯荡。我还不敢断言未来不会有更大的礼物,但要比这个更大,难度也很高。由于这份礼物的时间可长达一年,甚至更久,所以我并没有想要那些集于一时的物质礼物,反而想静静渡过这天(好啦好啦,其实我是别无选择!)。

        放工后,屋内有人想要到亚超买东西,我又趁机跟着去放风了。“亚超”二字,在我来到后已听过很多次了,但还没有机会去过。我会想去八卦一下,看看他们卖的东西,但应该没有适合我买的东西,除了泡面。就我目前的计划,我只会待在Albany两个星期左右,因为草莓园的工作就只剩下这么短的日子而已,虽然还不知道之后是要怎样走下去,但也应该不会待这里。我讨厌Auckland,因为这里太亚洲了,没有丝毫出国的感觉。所以,我并不会买一大堆吃不完又带不走的复杂食材,这两个星期的三餐,我是以最简单的方式解决掉。所以,就算亚超里埋在着我最熟悉、最有可能用到的酱料和材料,我也不可能买。

        虽然我不喜欢Auckland过于亚洲化,但无可否认Auckland应该是全纽西兰最适合亚洲人居住的地方,因为这些商店让我们很轻易就能在纽西兰过回从前自己国家的那种生活方式,只要你愿意自己动手煮,几乎可以吃到所有你想吃的家乡美食。离我们Homestay不远处就有亚超,在同一个位置里,就有三间了!友人带我们到大华超市,真是店如其名,有够大!吃的用的……都有!当我走到冷冻区,看到有火锅用的肉片时,就已非常心动。在我看来,这些肉片不仅可以在吃火锅的时候用上,也可以为泡面加料,非常方便。但当我一想到现在的工作入不敷出,便打消念头了。我以为自己定力足够,却万万没想到自己最终栽在水饺上。我在另一个冷冻箱里看到零抵抗能力的厚皮水饺,就想到这是又方便又好吃的东西,不需要加其他东西就成一餐了。嗯,有水饺就要有醋,但一整瓶买就有点太多了。在我考虑的当儿,友人得知我想买醋,她也想要一份,也觉得一整瓶太多了,于是就决定买一瓶两人分。

        之后到Pak’nSave,看到Magnum雪糕有很多大马没见过的口味,得知原来大家都有兴趣尝鲜,我又再揪一次sharing。看吧,这又再证明了打工度假的三大黄金要素。

漂浮在沸腾的锅中,雪白白、圆鼓鼓的饺子像是在泡着温泉,多诱人啊!

没破皮,没粘连,多漂亮!再加上刚买的陈醋,就真是绝配了!

我们最后选择了Magnum 25周年纪念的咸焦糖口味。
不知道大马有没有可能会引进这款?


原来银色的雪糕看起来就是这样的,感觉真时髦!很适合时尚派对嘢!

还有规定不可以拆散单独售卖呢……

我当Magnum祝我生日快乐了,哇咔!

        来说说吃后感吧。个人觉得,在这么时髦的外表下,原来味道不过是一般般而已。咸焦糖的存在感非常低,味道非常地淡,若不仔细品尝,会不自觉就忽略了银色的脆皮外层中的咸味,只吃到没有层次感的甜味,就会觉得这25周年纪念版的雪糕远远比不上经典款。友人们就不怎么吃得出来了。雪糕是偏甜的,将近吃完一支的时候,我慢慢开始觉得有点腻。可见这口味的Magnum是视觉上的享受,味觉嘛……还好,尝鲜后就不会再买了。

        看来,我的生日也蛮有口福的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