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anuary 2015

传说中的SMOKO

        之前爬文做打度的功课时,已经知道SMOKO是怎么一回事,不过没有特别的感觉,因为未曾经历,仅能简单理解为小休。

        Smoko一词结合了 “smoke” 和 “coffee”, 主要用于纽西兰和澳洲,指15分钟的小休。这并不是吸烟者或咖啡者的权利,就算你不吸烟也不喝咖啡,也可以自行休息或吃些小点心。

        在这天以前,其实我还没体验过smoko,也没想到为什么会没有smoko time,每天工作的时候,只希望尽快有人大喊收工的提示。是的,在草莓园里,除了载送草莓的卡车声、器材工具声、鸟叫声和风声,就没有其他的声音了。大家摘采的速度不一,再加上是计件的,没人会为了聊天而配合另一个人(尤其是快的迁就慢的)的速度。

        今天,感觉採了没太久,就听见有人大喊。起初,我没有听清楚是在喊什么,只是觉得奇怪,因为我还没感觉到很累,总不可能那么快就中午12点了。如果是的话,也太糟糕了,因为我车子里的草莓没多少!工作了10天,即使没有看时钟,身体感官还是可以大约猜到时段的。仔细再听,才知道是smoko。

        真令人意外啊,怎会突然有smoko呢?没人知道。但管他的,能领正牌休息,我还不休息吗?

DSC_0831 copyDSC_0832 copy

          草莓园很广阔,从正在摘采的地方走到停车场,都不知道几分钟了。我没有准备任何食物,因为从没想过会有smoko;我不敢喝太多水,因为不敢上园内的流动厕所,据说是从未清理过的!也就是说,那些XX和XX都是累积的……OMG!

        结果,人生第一次的smoko就在呆站中度过。反正都是户外,阳光无处不在,不知道下次的smoko,我可不可以原地坐着放空休息,等看到大家都回到工作岗位时,才直接开工呢?剩下来回的时间。哈!

DSC_0844 copy
有车的老包就不同了,车上可以准备好野餐椅,smoko的时候可以坐着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