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anuary 2015

下班后放风时的三件小事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我说,在大马靠父母,在NZ绝对是靠有车的朋友!

        民宿里又有新的包包加入我们采草莓的团队。奇怪了,不是说季末了,草莓所剩无几,我们随时都会被遣散吗?怎么还在请人呢?打度的日子就是这样,今日不知明日事。新来的两个包包才刚开始他们的NZWH之旅,一个是比利时男子,另一个是大马巫裔男子。马来人参加NZWH,对我来说是蛮新鲜的,因为感觉打度在他们的圈子不热,而他也证实了这点。

        下班后没事做,那马来男子说他们俩要到镇上的银行办事,需要做些复印、拍照的“例行公事”,还会到超市逛逛,我就请缨为他们带路了——说的当然不是地理角度的带路,而是如何办妥这些事的渠道。没车的我,又怎会有方向感知道怎么走呢?这么多天来,我都是被载的那个。


(一)

        他们没在抵达纽西兰之前将所需要的文件准备好,所以就需要跑不同的地方。

        首先,他们需要影印证件,于是我把他们带到Warehouse Stationery。不知道是影印机太难用还是怎样,他们俩站在柜台很久很久,而我当然也等很久很久。无无聊聊地,我在店里到处走走,然后居然被我发现这个……

DSC_0837 copy

好难得哦!我感觉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见 “Made in Malaysia” 印在商品上。我把马来男子叫来后,让他看这个,然后我们俩好像土包子出城发现新大陆那么开心。哈哈!


(二)

        完成影印,我们就前往Kiwibank开银行户口。

        他们俩到银行和邮局的柜台忙,我则坐在一边刷手机上网,不久就有一对小兄弟走到我前面的车型儿童座位玩耍。小兄弟们长得非常相似,哥哥很温柔,弟弟很可爱。

DSC_0839 copy

        他俩逗趣的样子让我忍不住就拍了几张。哥哥很快就发现了我在拍他们,他问:“你在拍照吗?” 我说是。不过,我万万没想到他们接下居然是摆好姿势定格让我拍!外国的小孩真steady!

DSC_0841 copy好啦,虽然碰不上弟弟的眼睛望过来,但可以看得出他们真的很steady!
弟弟环抱的手很快就放下,所以要再补也是不可能的,而我也没必要叫人家再摆姿势。


        他们多玩了一阵子,哥哥就下车坐到我身旁的空位,没有靠我很近也没有离我很远,是一个很舒服、很友善的距离。他主动地介绍他自己跟他弟弟的名字和年龄,让我非常意外。或许是因为我从未遇过这样的事情吧!然后,我们还小聊了一下。

        啊,没想到我在纽西兰第一次被搭讪的对象居然是6岁的小孩…… (喂!)

        真心觉得他们很棒,面对陌生人是那么地自然不怕生。跟我所认识的亚洲小孩比起来,他们真的很不怕陌生人,说话也不会扭扭捏捏的,而且还很懂社交礼仪,会先自我介绍,而不是一来就问人家“你从哪儿来的?”,或看到不一样肤色种族的人,就一直盯着看。


(三)

        突然,原本在等着办手续的那个马来男子快步走到我身边,用煞有其事的语气跟我说:“You ONLY see this in New Zealand. Come, come, come!”

        我心想:什么东西啊?

        我起身走上前几步,望向他指的方向,结果看到一个…… 男子,留着一把似凌乱似有序的中长度金发,光着背肌线条分明的上身(因为只看到背面……可惜!),穿着及大腿的宝蓝色沙滩短裤,露出细长的小腿肌…… 然后没穿鞋!我知道Kiwis有不穿鞋的风俗,但我没想到可以这样子来到这么正经的地方,感觉他像是浪冲到一半,口渴想买水,却发现自己不够钱,所以来提款。哇咔!在大马的话,应该被抓了吧?

        咱两看着这个“奇异”男子从银行走出去,上了一辆红色的双门开篷车(难怪他头发那样!),很潇洒地吹着风离开了。看着他驾着开篷车离开,顿时有种Baywatch的感觉,就差了个红橘色的救生浮标。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