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15

受不了……请假!

        漆黑的清晨里,我关掉手机的闹钟声响后,躺在床上让自己慢慢清醒过来。上了两天班,经历的第一天的腰酸臀痛,和第二天的小腿麻膝盖痛,此时此刻我感受到自己肚脐以下像是……噢,不对!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那种酸痛和不适笔墨难以形容,以前跑过11公里的中学组路跑、连续的羽毛球训练,好像都没那么辛苦;更重要的是,这些运动过后,我都有休息的机会,而不用带酸忍痛继续被操。我躺在床上反反复复地考虑着,我今天忍受得了吗?

        思来想去,我最终还是给负责人发条短信请假,因为:

  1. 采集量x薪水——两者为正比例。就前两天的收成来看,我认为那么一点点的钱买不了我的健康。我的打工度假才刚开始,前方的路还有很远,要是我现在就把身子搞差了,我不但没有能力福付纽西兰的医药开销,甚至有可能无法继续打工度假。这影响可大可小,还是注意一点较好。
  2. 身份——反正我只是临时工,园里还有很多其他人都比我采摘得快又多,所以工作不怕没人做,该采摘的区块还是会被采掉。园主没有亏,因为他们依据采摘量而发薪,其他采摘工人反而赚了,因为少了一个人分杯羹。
  3. 需要——我需要假期,真的非常非常地需要!除了是肉体的,精神上也需要。我知道打工度假并非真的大家,但也不一定要将自己搞得那么可怜。一个人在异乡度过,我若不疼惜自己,who cares?所以,适时舒缓精神上的紧绷也是蛮重要的。
  4. 最终目的——我第一天上班,就已经很后悔选择计件的工作。既来之,则安之,但我不曾忘记我最终目的是为了那张可以办延签的薪水单。所以,就算我一个星期内没上班好几天,只要老板没有要开除我,我就可以留下,他们就会为我有工作的那几天发薪,我就会拿到能够帮补目前困境的薪水(虽然少得可怜),还有那薪水单。

        这下答案可清楚了,那就敢敢请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