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anuary 2015

Auckland,我来啦!

        一阵昏睡过后,我才想起要澳洲的地域。我还以为是半夜时分,张开眼睛后,还没确定是几点,就想拉开窗板瞄一下飞机外的情况。谁知道才拉开一点点,就被外边刺眼的阳光搞得数秒钟的“光盲”(我发明的,请自行意会)。啊,天亮了?查看时间,已经是9点多了!天啊,我怎么昏睡了那么久!?理论上,夜里应该看不见澳洲的地域,因为太暗了;谁知道白天也看不到,因为太刺眼了。按了按我前边的荧幕,看到航线图,才知道就算外在的条件允许,我也看不到我想看的东西了,因为我们的飞机已经过了澳洲的地域。

        听到机长的报告,知道我们快要降落了。这时才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不过,却不知道在紧张什么。拉开窗板,纽西兰的地域和那一群零零散散的白云进入眼帘,心中不禁兴奋起来:啊,我终于来到长白云之乡(Aotearoa)了!

Auckland City的鸟瞰图

在高空中看,这些船与船痕都像是静止的。很妙!

Rangitoto Island和Motutapu Island

 

=     =     =     =     =     =     =     =     =     =     =     =     =     =     =

 

        跟着民宿老板娘的建议,我到了Arrival Hall后就马上去办手机门号。Spark和Vodafone之间,我选择了Spark。接着,我就用我的新手机号码通知民宿老板娘。站在机场大厅外等候时,我好像突然明白何为“风和日丽”。Auckland的天空很蓝,阳光时而刺眼,但基本上是温暖的,而且持续吹来凉凉的风,不会让人觉得很热。I love it!

民宿的后院

        民宿是一家不错的小洋房,附近都是住宅区。老实说,如果我是移民过来的,我会很喜欢这样的环境,真的很适合居住;只不过,对于一个刚到纽西兰的人来说,真的很不方便,而且附近没什么景点可言。正当我烦着晚上有什么可以吃的时候,民宿老板娘说可以载我去买一份takeaway,于是我在纽西兰的第一餐是中餐。甚至,可能连第二、第三餐都是。

        我必须说,上图的碗并不是小碗。这次去买外带,就让我见识到这里厉害的打包功夫。店家用的是保丽龙盒子。一般上,在大马的店家是装在盒子的一边,然后将另一边当成盖子盖起来,换言之,食物只是半满;但是,在这里的盛装方式是先酱食物放满两边,然后快速将盒子合起来,所以整个保丽龙盒子是满满的,分量惊人。这分量我肯定吃不完,所以选择将吃剩的另一半收起来,当第二天的午餐或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