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15

Auckland 市中心半日晃

        乘上离开Flat Bush的巴士,心里既紧张又期待。紧张,是因为下午就会到达一个全新的地方(好啦,对我来说,纽西兰没有哪边不是全新的);期待,是因为终于到市中心啦!巴士越靠近市中心,我越觉得自己像“阿茂出城”。

        我们的下车地点是Britomart交通中心,Auckland的公共交通中转站。下车后,我们进到大堂内询问行李寄放事宜,被告知可以到对面的渡轮码头问看看。我们四处张望,不见有任何储藏柜,就到旅游柜台问。原来他们也兼任寄放处,$5一天,必须在下午5点柜台关门之前取回行李。

        大乡里出城,样样新鲜。离开码头不远处,就看到行人道上有个饮水站。实在是太贴心了!!!我赶快把瓶里的水喝光再添加,就可以省下买水的钱啦。背包客,尤其是还没工作的,省钱是首要任务!

        沿着码头边走,我因为George Clooney而停下脚步。大爱啊!我的视线慢慢地往下移,然后我忍不住大笑了。这广告太有才了!不得不拍下!

        从前很有特色的电话亭,如今变成了Spark电讯公司的免费Wifi点。好啦,这公共电话还是可以用……呱。我在想,若我要使用免费的Wifi,我到底是要到电话亭里,还是站在外面一样可以用到?不懂,暂时没机会试用。

        以空地来做成停车场,我看过;以钢铁条架构出三层的停车场,我在台湾宜兰罗东看过;在商场的楼上或地下辟出停车场,我们都看过……我就是没见过这种平地而起、一整栋就是停车场的建筑物,而且还建得不马虎。同时,感觉好贵。

        这是停车收费机。原本是想参考一下Auckland的停车价格,结果意外地发现机器居然可以用信用卡、转账卡付账!只要是American Express、Visa或MasterCard就可以了。吼,很人性化很先进哦!!!

        南半球最高的独立建筑物,Auckland的地标,就天空之塔(Sky Tower) 啦!由于上楼得买票,楼下是i-SITE和商场(好像是)。都是花钱的地方,而我又没钱,所以仅拍张照片以示“到此一游”。

        站在这里看了一阵子,发现Auckland的鸟类不怕人,而小孩也不怕脏。看看相中的小孩,就这样盘腿坐在一滩滩污迹上,悠闲地喂鸟。看着地上的黑印,我很难说服自己这地面是干净的。

        这是我在教堂前拍的一张照片。不要以为是宗教地点才会禁酒哦,仔细看清楚,是全中央商务区都禁酒。难怪一路上我都见到有这个告示牌。居然会有禁酒的大城市嘢~~~到底是只禁止人们露天喝酒,还是连酒吧都禁止开在区内呢?不懂。要是你知道,不妨告诉我。

        晃了一圈,我们回到了Queen Street。当我们到了BNZ和Deloitte前面,见到这么中心的一条大马路旁居然有长椅可以坐,就休息一下。发呆了一阵子,我发现对面一栋看似公寓的建筑探出了三个头。四处张望了一阵子后,其中一个年轻人就开始吹气球。整个吹气过程都看在我眼里,白色的气球越吹越大,到了某个程度时,我犹豫了一下:咦,形状怎么怪怪的?果然,这三个小伙子在玩避孕套!吹气的那个小伙子将避孕套口打结后,就放手了!“气球”慢慢地随风飘落,最终落在同排不远处的New World Metro门口。要是逛街逛到一半被突然充气的避孕到敲到头,应该很尴尬吧?不过,作为观众的我是觉得很好笑啦。过了不久,那小伙子又再吹一个“气球”,又丢到大街上去。难道他们不怕有警察因为他们乱丢垃圾而已开罚单吗?

Britomart Transport Centre,Auckland的交通中枢。
只要是从Auckland离开,或从别处到Auckland的,都在这下车。


市中心内,虽然一直有来来往往的车辆,却没有一般印象中城市的吵杂声。很妙!


好漂亮的船啊!


Viaduct Basin

教堂外的水池。连鸽子们也是悠哉游哉的。


有人正准备行婚礼。原本有想过进去,就站在教堂的最后边看看人家的婚礼,但最后还是没敢这样乱串门子,怕别人不喜欢,所以只在边门拍一张教堂的内观。
之后还看到漂亮的古董新娘车哦!

在Queen St.边上的长凳坐着发呆时,意外看到红绿灯前停着这辆车。单看车牌,我想我知道车主是什么种族。你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