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2010の十件事】捌:烹饪实验室

        我做梦也没有想过我会下厨。快熟面、煲饭、煎蛋、煮水、泡咖啡、涂面包都不算。

        自从我在上海逼不得已要自己下厨后,我就开始寻找一些我感兴趣的食谱。只不过上海的工具有限,能做的东西不多。回来后,开始想念一些中国菜,于是我又开始上网看食谱了。唔……不知道看食谱算不算得上是一种兴趣呢?

上海篇

银耳羹

 炒年糕

香菇面筋

31-3-10 沙丁鱼盖浇饭 2沙丁鱼盖浇饭

炒饭

 

大马篇

第二次的红烧肉……不错了,但还需更好!!!

自制年糕。呃,口感不对,失败了,需要继续研究!!!

蚝油生菜。少了“孔乙己”的十年花雕,真的少了很多香味!

绿野仙菇

三色金针

第一次自制雪糕,火龙果口味。比例不对,导致味道、口感都不对。

黄金蝴蝶面……超好吃哦!!!

第二次自制雪糕,法式香草口味。味道上的比例还需要衡量,但……口感很好哦!!!

三色奶茶……好玩又好喝!!!

        虽然是有一些成品了,但若有人问我会下厨吗?我会说:“不会”,因为我太随兴了,就连成品也是那么随兴的。一笑。

        2011年,我希望我可以把红烧肉和雪糕做得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