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2010の十件事】玖:魔言魔语

        小魔怪越来越大了,也越来越多话了。据说,她妈妈的朋友很喜欢跟她聊天,因为往往猜不到她下一句会说什么。

        她越来越会作弄人了。有一次,爷爷停在红灯前的车龙。她指着前面的车问:“那是谁的车?”爷爷很认真地看了一下,然后回答:“不知道哦。”她回:“陌生人的车啦!酱都不知道!”爷爷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还有,小魔怪很会胡乱配词。话说有一次她妈妈买了蛋挞回来,问小魔怪要不要吃。她反问:“Har?蛋挞?烂了的烂,踏扁的踏,烂踏啊?”

        又有一次,我们到银龙餐馆庆祝妈妈的生日。在前往餐馆的路上,小魔怪问:“现在我们去哪里?”我说:“银龙。”小魔怪问:“哪个龙?”我说:“Dragon那个龙。”(我当然知道她不识字,但起码有个印象。)小魔怪又问:“哪个龙?是不是耳聋的聋?”我和爸爸都无语了,但她却笑得很开心。要命!

        今年圣诞节前,小魔怪从《Mr. Bean》上看到有火鸡,然后她很兴奋地告诉魔妈:“妈咪,你看……鸡耶……”

        魔妈更正她,说:“不是鸡,是火鸡。”

        小魔怪看着魔妈,很严肃地问:“我刚才说什么?”

        魔妈:“你刚才说鸡啰!”

        “鸡是鸡,火鸡还不是鸡?都是鸡来了的吗。为什么叫火鸡?会喷火的啊?吼~~~喷火出来然后就熟了啊?”魔妈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