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终于

        终于来到这时刻了!

        距离电影节开幕的日子仅剩下五天,而距离这讨人厌的电影节闭幕进入最后的十四天。这一刻,我恨不得明天就是闭幕典礼。虽然台本翻译完毕,我剩下五部电影要看(要看过一遍,那么进电影院才会比较容易敲。没看过的话,可能会不知道台词在什么时候跳出来),但我觉得战争还没结束。第一段的战争过去了,第二段可说是无法预料的疲惫。

        除此之外,我也该说:“中国终于解禁MySpace了!我终于可以上到MySpace了!”在这一段没有MySpace、Youtube、 Wikipedia的日子里,我觉得我的世界是那么地小,对于留学到中国非常遗憾。几天前,我还是处于超级郁闷之中,最主要是因为:人家出国留学,无非是想要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但我来到的这片地域是如此广阔的国家,其视野是那么地窄小。换个角度来看,我总算是尝到了井底之蛙的感受了,我所看的网站,都是被过滤的,正如井底之蛙看见的天空,是由井口框出来的。足不出门,能治天下事,让人们的精神得以满足;但是我天天出门,却什么都不知道,叫我怎么满足呢?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还有一年,之后……送钱让我念研究所都未必会留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