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October 2008

MSAS迎新会

        MSAS是Malaysian Students Association in Shanghai的简称,即马来西亚驻上海同学会。今天,他们办了一个据说去年没有的迎新营。原本不去的,因为每人收费五十元,而且若这里没有人去,我自己在哪里玩手指吗?也许你说去交际、认识新朋友,但我可以说这不是我擅长的事情。

 

        原以为这个迎新会是那种有一个场地,然后还有一个台可以让人说话的那种,幸好不是,而是在一个餐厅内——广州蕉叶(感觉就像广州的Curry Leaf那样)。对于餐厅的装饰,我说不上是属于哪个国家的,但应该就不是中国的。它有点儿马来西亚的感觉,也有泰国和印尼的感觉。

 

 

 

 

        是这家餐厅的特色吗?在我们开饭以前,一群人站在餐厅中间,看他们的样子还以为是马来人呢!但有的不太像。他们都身穿厨师服和警卫服,在其中一个身穿厨师服的男子大喊:“Welcome to Shanghai!”后,他们就开始唱起了Sean Kingston的Beautiful Girls,并且拉起了客人和他们一起载歌载舞。原本我还以为他们会像“乱打”那样用厨具敲打音乐呢!一笑。然后,还唱了Beyond的光辉岁月和张震岳的爱我别走。大家都很赏脸,都有给予反应,我想很大原因是他们唱的不错,也会带动气氛吧?当然,也因为我们的学生都很年轻、爱玩。唱完以后,带头的那个才说告诉我们,他们是菲律宾人。难怪……难怪那么会唱!然后我的脑海里响起了4 Non Blondes的What's Up,因为这是一首菲律宾驻唱歌手很喜欢唱的歌曲,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要唱这首歌,肺活量小一点也不行,声线细了一点或不够响亮都不行,王力宏唱不起来,周杰伦更加唱不起来了!

        这天的午饭还不赖,添饭的冲动让我不自在。这一餐的菜肴,相信会让小孩子吃得很开心,因为几乎都偏甜的。今天大家都很节俭,除了饭没有吃完,菜肴都吃光了。呼~~~总算积回一些阴德了!

  

  

        

        今天的出席者都拿到两份礼物——两个袋子,里面都有赠品或赠券。见到有一盒蜡笔小新爱吃的熊仔饼,虽然是巧克力味的,但也很开心。对于那些的赠券,我没有感觉,因为都是“付出”了以后才能得到的“节省”,而且那些拍到美美的蛋糕、冰淇淋图片也让我难以控制。我倒是对那两个布袋喜爱有加,尤其是白色的那个,图案还不错。两个布袋的质料不差,都是相当后的……应该是帆布吧?而白色的那个用来当书包也不会丢脸。

     

        到黄陂南路轻轨站以前,我和CT因为闻到了烘烤的香味,而随着香味走去。我望向左边,看见了puff;右边则有蛋糕。哇~~~好多好多的蛋糕,是Ichido的!我东看看,西望望,拿不定主意要买哪个,因为我都想吃。最后,我买了一直都很想试试看的Ichido蛋糕—— 白巧克力慕思,和一包北海道香浓吐司。

Yeah yeah... 我爱蛋糕,蛋糕爱我,对我来说Kentucky算什么~~~

        蛋糕的味道不错,也许是放冰箱以外的地方太久了,所以有一点软绵的感觉,但味道是不变的,我相信冷藏后风味更佳!吐司也很好吃,即使不涂任何面包酱,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说明上说,北海道吐司是春秋季产品,冷天的时候可以放进烤箱烘一烘,吐司就可以恢复刚出炉的情况——外酥内软。小烤箱是有的,但是我的房间没有位子存放了,唯有望箱感叹。不知道所谓的外酥内软是什么样的口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