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08

齿轮

chi

 

一,8.00 a.m.,

唰唰滑雪似的脚步声,乒乒嘭嘭的房门声,噼噼啪啪的橱门、抽屉声、哗哗拉窗帘声,开灯……嘭嘭

9.00 a.m.,闹钟响:起床——梳洗——更衣——用早餐。

许慎静静地、缓缓地前面叙说文字的历史;

我平静地记录着。

中午的丽娃很热闹。

1.00 p.m.,先生前面说着;

我不断地发挥着自己过人的观察力,

留意了课室内的人、事、物,思考着太虚的结构。

下课回房,倒在椅子或床上,盘算着晚餐。

 

二,8.00 a.m.,

唰唰滑雪似的脚步声,乒乒嘭嘭的房门声,噼噼啪啪的橱门、抽屉声、哗哗拉窗帘声,开灯……嘭嘭

9.00 a.m.,闹钟响:起床——梳洗——更衣——用早餐。

韩愈、柳宗元等古人说着他们的故事;

中国版进化后的Classical Moon也说起了她的故事。

中午的丽娃很热闹。

你很厉害,光速演说,让我抄笔记也能动感落泪;很久不见,再见不知能否改变。

你是“惊喜”,一切超乎想象和不对称的,都点缀了你。

 

三,7.00 a.m.,

闹钟响:起床——梳洗——更衣——用早餐。

冷水,你让我从梦中惊醒,了解没有外国老师的事实;不断在纸上涂写,却没有概念该怎么做。

恐惧,惧高、惧英、惧被发现,黑眼圈的牺牲霎那间都变成了笑话;

哈利波特的隐身袍呢?

中午的丽娃很热闹。

琐碎事 / 功课 / 上网……

 

四,7.00 a.m.,

闹钟响:起床——梳洗——更衣——用早餐。

何谓东方?何为西方?

——西方称之为太虚,东方亦称之为太虚;太虚在东方,亦在西方。

“古月讲故,并唔洗估;只要唔系敲响锣鼓,就唔会俾人打屁股。”

中午的丽娃很热闹。

琐碎事 / 功课 / 上网……

 

五,7.00 a.m.,

闹钟响:起床——梳洗——更衣——用早餐。

虽然世人都是罪人,但在教堂里又怎会有坏人?

你真诚地守在耶稣基督身旁,就像那天使一样,

即使你不是祂的随从,但你依然是个天使

——从天堂来的使者,不射箭,只传送;

你很像他,同样的准时在食堂出现,

唯有颜色不同,是蓝色的。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你教导了大家怎么沉,也启发了我

——沉思沉思,原来“沉”与“思”只有那么一线之差,

我沉故我思,我思故我沉。

 

六,闹钟不响。

唰唰滑雪似的脚步声,乒乒嘭嘭的房门声,噼噼啪啪的橱门、抽屉声、哗哗拉窗帘声……

休息?玩乐?

盘算午餐。

功课 / 洗晾衣服……

盘算晚餐。

功课 / 上网……

 

七,闹钟不响。

唰唰滑雪似的脚步声,乒乒嘭嘭的房门声,噼噼啪啪的橱门、抽屉声、哗哗拉窗帘声……

休息?玩乐?

盘算午餐。

功课 / 洗晾衣服……

盘算晚餐。

功课 / 上网……

 

一,8.00 a.m.,

唰唰滑雪似的脚步声,乒乒嘭嘭的房门声,噼噼啪啪的橱门、抽屉声、哗哗拉窗帘声,开灯……嘭嘭

9.00 a.m.,闹钟响:起床——梳洗——更衣——用早餐……

 

 


 

        齿轮虽然只有七只角,但当第六只角告诉第五只角:“我来啰!”第七只角却说:“离我不远啊!我也很快就会到。”而第一只角说:“争什么,不也一样会到我吗?”永无止境的转动,让七无限倍增。

        无聊?那么,这就是无聊的齿轮——无聊的齿轮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