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rch 2017

雪隆谁最大?

        以前,我会有个刻板印象——KL的人驾车很恐怖;但进城混了几个月,我发现“开车乱乱来”的,车牌不是雪隆区的,而是其他州的车牌。换言之,开车很恐怖的不是KL人,而是外地人。我们难免会认为,堵车的时候,如果你要换车道是很难的事情,但其实不然。如果你是有乖乖遵守交通规则,转换车道前有打信号灯,然后看好情况再转换车道,一般后边的车都会慢下让你转过去的。

        那,到底雪隆区什么最大最恐怖呢?

        是电单车!

        为什么呢?

        我刚开始在这里上班,不久后就已经发现,即便你已经打了信号灯,在远处(很远哦!有五个车身哦!)的电单车已经猛按笛声不放地警示你了。如果我是突然闪出去,这笛声的意思可以是“嘿,我在这里。别撞到我。”,但五车之遥,我会认为这笛声的意思是“喂,老子骑电单车的就是大完,要是你碰到我你肯定吃亏,所以你TMD的就别给我换道!”。见到前面的车转出来或换道时,需要慢下,这不需规矩吗?为何同一道路上,汽车和电单车的规矩是两回事呢?

        故事还没说完呢~~~

        今早上班碰到毛毛细雨,Sg. Besi收费站后的那段路,有两座高架桥下有成群的电单车骑士在避雨。莫说今天这场雨细得几乎是在飘的,不知道他们有什么雨可以躲,但因为下雨而将高速公路的最左边那个车道整个占据了,这样合理吗?同样的天气,若说我车昨晚刚洗干净了,也打蜡了,我可以因为不想车子被雨淋而停在高架桥下、霸占左边车道吗?

        当然不可以!

        所以,你说雪隆谁最大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