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2

本地电话文化

( 1 )

公共假期当天,公司没有放假。

电话响。

我:“Hello,这是TT(公司名)。”

顾客:“哦,想问你们今天有没有开?”

我心想:如果没开、没人工作,是鬼在听你的电话吗?

 

( 2 )

电话响。

我:“Hello,这是TT(公司名)。”

顾客:“Hello,这里是XX(品牌名)的维修公司吗?”

我:“是的。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

顾客:“我的手机很难充电,想问下这样是什么问题?”

我:“抱歉,我们需要先看了才知道是什么情况。不如你拿到我们的中心来?”

顾客:“我现在就告诉你什么情况啰!我的机……”

我:“抱歉,我们的技术人员真的需要先看过产品、试过才知道是什么状况。”

顾客:“哦,不能在电话里解决啊?酱麻烦……”

我心想:神仙咩~~~ 如果顾客可以打个电话就解决问题的,要维修中心来干嘛?要技术人员来干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