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Caller Ringtone

        一直以来,我认为caller ringtone是没有必要存在的。它不过是继收费的手机铃声后,商家多赚一笔的另一种手法。而我,从来都搞不明白,为何有人会花钱弄这个,因为它不是一笔过的,而是每个月额外付费的。

        因为职责的关系,我需要经常打电话,仿佛得把以前剩余的配额用完。这时,突然多了很多机会接触到Caller Ringtone。如果对方是很快接电话的人,倒还好,等待的时间短让一切事情都可以很快结束;但电话打通后,响了很久都没人接电话,即使不到半分钟,也会让我觉得像是响了一小时那么久。这时,Caller Ringtone起作用了!

        透过Caller Ringtone的歌曲,在等待被接通的当儿,就能大概将电话的主人归类到某个种族,或某个年龄层去,然后就能做好准备,先选定要用哪种语言跟对方沟通。这没法言传,只能意会。最常见的Caller Ringtone,就是电台所播放的流行歌曲,当然也包括了新歌。我若听到,一般也就当做听收音机那样,快歌、慢歌都没有太大的感觉。

        不过,在这一天里,我重新认识了Caller Ringtone,并有了新的体会。

        早上刚到公司,我如常地帮忙call所有需要上门的客户,然后向他们确认是否有人在家,好让我的同事们上门进行维修工作。我用传真机拨打出去,在等待被接通的当儿,耳边居然传来非常清新的木吉他旋律。歌手还没开始唱,就已经吸引住我的耳朵了。以往通常心里会嘀咕:快点接电话,快点接电话……但这次不同,我认真地听着这段悠悠的旋律。是个女歌手!她一开口唱,我周遭的所有人、事、物仿佛瞬间停止了,那把非常有吸引力的磁性嗓音让我感到自己像是坐上了要去郊游的车子;放下车窗,将手伸出窗外,还能感觉到温暖的太阳和清爽的凉风,非常舒服。我想要下载这首歌,但想要仔细听清楚是马来歌或英文歌,却发现其实歌曲的版本并没有很清晰,连歌词内容都听不出来,只知道歌手的嗓音似沙巴女歌手Zee Avi,曲风也像。

        盖下电话后,歌曲的旋律依然停留在脑海里久久不去,让我感觉到何谓美好的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