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November 2009

一个倒霉的假日

        运动会终于举行了,好不容易等到这一天的节日,结果却那么倒霉。

        今早五点左右,在半睡半醒间,感觉到裤子、手边都是湿的。原以为是在梦境里,但是摸着摸着,就惊醒过来了。原来是我的热水袋破了!!!我马上把热水袋放到床边的一个盆中,是我经常洗衣服用的。拿起来的时候,水不断地涌出来,像是有人刚在热水袋上扎了一针。翻开棉被,我看见垫在底下的棉被的正中央已经湿了一大片,那么床也应该是湿的。刚从梦中惊醒,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难道就不睡了?难道我不盖被睡?怎么可能?我会被冻死的!

        去上个厕所,冷静一下后,我把垫在低下的棉被拿出来,搁在右边的床,然后把盖着的棉被搬到左边的床。避开床被弄湿的部分,我还是有地方睡的。我把两张棉被湿掉的部分摊开来,开了暖气,关灯继续睡。

        这是我在天冷以后第一次开暖气的。贵是贵了一点,免得我好几天都没地方睡。我应该继续用热水袋吗?不用热水袋的话,我又该用什么取暖?话说回来,热水袋怎么会突然破了?我可没有压着它来睡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