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6

独游新加坡的理想住宿 —— Wink Hostel

照片来源:Wink Hostel

        这次会到新加坡,主要是为了看《南海十三郎》的话剧演出。你若问我,我会更觉得马来西亚的观众会更能接受这话剧,因为语言的关系。自2014在新加坡演出后,监制高志森曾到槟城、怡保、吉隆坡视察,我真以为《南海十三郎》有机会在大马上演。或许因为制作费过高(剧组人员高达六十人),而本地看话剧的风气弱,所以一直未能落实,再次海外演出也只能在新加坡上演。

        言归正传,由于我大部分的费用都花在话剧戏票上,所以其他的东西能省则省。旅游住宿这回事,能将就也能讲究。但无论是哪种,单人住宿总是比双人或多人租酒店、旅馆来得贵。受过纽西兰打工度假的洗礼,现在出门会不禁想到可以找能只租床位的旅舍(hostel)。这次独自出门,加上省钱为最大原则,所以我的目标是要找一家看起来还不错,可以让我整个白天待在旅舍内的住处。为何白天不出门?因为白天很热,出门又要花钱,不如在旅舍过时间?待差不多接近看剧的时间,才出门吧!

        在网上打横打直搜了一大圈,在牛车水(Chinatown)的旅舍其实有好几家,包括有一两家是其他部落客写过的。在无法决定的时候,我先为自己列出所关心的事项:
  • 下铺 —— 这次带伤出门,不想龟速痊愈的脚踝再次受伤,所以一定得睡下铺。
  • 空调 ——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同样是热带国家,绝大部分肯定会有空调设备。不过,在TripAdvisor曾看过牛车水的某家旅舍在白天时是不提供空调的。我有可能是白天不出门,所以空调很重要!
  • 门禁 —— 看完话剧再拖拉一下,晚上很可能会12点之后才回到旅舍,若有门禁就很麻烦了。虽然从未遇过有门禁的旅舍,但礼貌上问问还是比较安心。
  • 价钱 —— 两晚的住宿,我希望是在新币$100以下。
问了好几家,最终Wink Hostel最得我青睐。他们查过,我入住的日期他们有下铺,而且还是Female Dorm的床位。他们家的床位,无论是Mixed Dorm还是Female Dorm,是上铺或下铺,都是同样价格。我觉得这样很好!在电邮中,他们还提到空调是独立设于没间房内的,要开要关,由同房室友协调。旅舍没有门禁,他们的柜台是24小时服务,而每位房客都配有一张智慧卡,可以随时进出旅舍。旅舍的价格是$50/床,含早餐,透过电邮联络,他们还给我打折10%呢!太棒了!

=  =  =  =  =  =  =  =  =  =  C h e c k   i n  =  =  =  =  =  =  =  =  =  =

        Wink Hostel的位置非常理想,从地铁Chinatown站的A出口走,两个弯就到了。真的是两个弯!旅舍是从老建筑改建成的,两三楼而已,所以没有电梯。要是行李很大或很多的背包客,可能需要考虑好该不该住这里。

        办好入住手续后,柜台小姐就带我到房间,并简单地介绍一下厨房、浴室的位置,还有告诉我附赠早餐的时间。原来Wink Hostel给每位房客配的智慧卡除了可以开大门,还可以开房门和储物柜,真有智慧啊!所以,每张卡得付$10抵押金。



        这就是我的房间。房门一拍开,马上就感受到房内的凉意,这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房内的右边有鞋架、镜子、沙发,左边就是七个上下铺。原本网上没看到有帘子的照片,还以为没有;在这里看到后,也马上在内心加分了。帘子可有可无,但我会认为附上的话,会更理想。


        我是一号床,上边是储物柜。太好了!如此一来就不会有人上下爬动。赞!床的下方就是我们的储物柜。原本的分配为左边柜子是下铺的,右边柜子是上铺的。那么,你以为上边没人,就可以有两边的柜子吗?错!我还是只有左边的柜子。其实,这已经很足够,因为床有多长,柜子就有多深,只要你能把最里面的东西取出来,你就尽管把你的行李塞进去吧。宽敞的空间能让房客放很多行李,就算是大件的也不怕,就怕你自己扛不上楼而已!从照片中可见,床头上方有大白灯,旁边那条黑黑的电线则是阅读灯;下一点就是两盏灯的开关,而开关下方就是电源插座。床位的右侧木壁还有挂钩,就被右边那个凸出少少的柱子刚好遮挡掉了。不知道是设计还是无心插柳,照片中还可以看到,柱子前有一块小小的黑色空位,这让我觉得Wink Hostel很贴心,因为这里可以放拖鞋或袜子之类的,不需要全摊在地上阻碍或意外绊倒到其他人。从我的照片来看,也许会觉得床位很窄。其实胶囊旅馆来说,这床位一点也不窄,顶部也不会让我有窒息的感觉,因为人坐进去后,头上还有很多空间。我想,这点是其他双层铁床所不能比较的优势。

照片来源:Wink Hostel

        我入住的这两天,觉得浴室和厕所的数量是足够的,不需要排队使用。也许是Female Dorm的福利,出了房门没几步就到盥洗室了,很方便。盥洗室内还有一把备有冷热风的吹风机,这对半夜洗澡的我,或长头发的女性朋友都是佳音。只不过呢,我觉得浴室那边还是稍微脏了点,要是浴室内的地板可以再干净点,就好很多了。也许是因为我两天都是最迟洗澡的那个人,因此出水处总是塞满了恶心的头发。(天啊,打到这里我起鸡皮疙瘩了!)

照片来源:Wink Hostel

        Wink Hostel 有简单又齐全的厨房设备。你若不想到外用餐,可以自己在旅舍开火。虽然这不大适合随时随地可以医包肚子的新加坡,但有这项设备还是挺加分的,起码我可以不用买饮用水,从这里装一瓶就好。厨房也是房客用早餐的地方,时段介于8.30 am至10.30 am。每一天的早餐是白面包、早餐谷粮、水果、包装果汁、牛奶、三合一饮料、西式红茶,自行取食,自行清洗。有免费的早餐,我又能省几块钱了!多好!

        在check in 的时候,柜台小姐第一时间附上旅舍的Wifi密码。不知道是否位置的问题,我觉得在我房里的收讯是比较弱的,但走到公共地方,如偏厅或厨房,收讯就会加强些。虽然有点不便,但是可以接受的。

        无论你是独游还是跟朋友一起到新加坡,如果想找个便宜又舒服的住处,Wink Hostel是值得被考虑的。除了单人床铺(single pod),Wink Hostel还设有少数的双人床铺(double pod),若你愿意跟朋友“孖铺”,可以省钱哦!



Wink Hostel
地址:8A Mosque Street, Chinatown, Singapore 059488.
电话:+65 6222 2940
电邮:stay@winkhostel.com

最近的地铁站:Chinatow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