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anuary 2014

马年正月初一

        大年初一的你,有些什么活动呢?

        今年的农历新年,我们家比以往冷清许多,就连敬茶拜年的时段也改到除夕晚上了。年初一早上自然醒来后,我就无所事事在家。原想上个网,看个文章什么的,然后等家人去拜年的时候,我顺便加入就好了。

        姐姐在家太无聊,她想要看电影。但我万万没想到,她看的是恐怖片《The Conjuring》,而且要找人陪她才敢看!我囧了,因为以前她很敢看恐怖片的,而且不恐怖的不看;倒是我,从来都不看的,最恐怖的应该要数《The Silent of the Lamb》了(虽然它不是恐怖片,应为惊悚或犯罪片)。她说,自从在台湾遇过恐怖事件后,就不敢一个人看恐怖片了。我没办法不看,因为我里不开我的电脑,而她硬要在同一个房间内看。

        值得感到庆幸的是,她把电影下载到她的iPad mini去,然后打算用iPad Mini看。呵呵,小平板……荧幕小,扬声器的音量也有限,而且还离得我远远的,应该没问题。若把电影分为三个部分,那前面是没什么的。在中段部分,凝重的气氛开始围袭我们了。没想到电影刚进入有点紧张的部分,我姐姐丢下我一人在房内,自己跑出房门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一听到有紧张凝重的音乐,我马上把自己的视线集中于自己的电脑荧幕上,游览脸书啦,玩游戏啦等等。当凝重的配乐出现得越来越频密后,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于是我上网找了影评来看。拜过G大神后,我随便点击了一些,而当中包括剧透文章。啊,太好了!这下子我就能预先知道哪里有惊吓点了。有了这个法宝,我的心跳果然恢复正常,偶尔才“大象群乱撞”。我看我姐姐也看的“wee wa鬼叫”的,所以也给她剧透了。不过,我没想到有些惊吓点,在我告诉她后,她居然掩眼不看!这跟以前经常“Cheh,酱假的!”的她,差个天南地北啊!

        好不容易撑过电影的后段,我们都认为那个超自然现象调查人员Ed的行为是荒谬的。经过这么恐怖的时间后,他竟然把那个音乐盒带回家!唔……好吧,也许只有这样,才能为电影留下一点拍续集的后路。

        我姐说,麦浚龙的《僵尸》很艺术,连僵尸的弹跳也能做得很唯美,而电影里有很多电脑特效的场面。她已经看过了,说没那么恐怖,并说服我看。说着说着,我居然被说服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被《The Conjuring》吓傻了吗???

        电影刚开始不久,就把我吸引住了。当然,我还是坐得远远的。同样地,我没有很专心地看,主要是在留意惊吓点。由于电影的视觉效果和故事内容让我觉得有必要再看一次,所以……惊吓点很重要。回想起来,我觉得最恐怖的,应该是那个白发小孩进入厕所后的那一幕。

        这就是我大年初一整个下午的活动了。好一个“马上吓到”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