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anuary 2011

渐满的家

        在楼下行走时,不经意地往窗外的车棚望,发现今天的车棚显得很拥挤,也许是因为两辆最大型的车都回家了。过去的一年多两年里,这种情况只说明了一件事,休息日到了。

        还有几天就过农历新年了,回家是肯定的。一般上,回家过年是值得高兴的事,但这次大家回来,都好像带着一些不如意或不顺心的理由,都跟工作有关。老大刚丢信。老二在袋鼠国找不到正职,为了省下在该国“坐以袋币”,就暂时回国等候该国公司的音讯。老三依然在精神与现实间挣扎。老四……社会新鲜人士,还没回家,还不知道如不如意、顺不顺心。

        不知道是否习惯了安静和个人空间,当家里人多了,我居然有无所适从的感觉。这不是我的家吗?我怎么会有想逃的感觉?

        人多,私人空间少了,能用的地方、资源少了,时间也好像会少了;但可以肯定的是节目多了。目前,我知道的例牌新年活动依旧,另外还有中学同学十周年纪念聚会、新纪元同学聚会、去某某报馆以敬老为主题的新春晚会。就此,可想而知我的节目表多丰富吧!

        即使再丰富的节目表,最终我还是逃不过新年症候群的——新年后,人去楼空的寂寞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