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September 2008

死啦……

        我到上海之前,很多亲戚、朋友都会说,:“你去上海哦?以后我们去上海找你,顺便去找你哦!”之后不忘附上:“到时候,你一定很熟上海了,可以带我们去吃喝玩乐。”

        很熟?也许吧?但是在上海26天了,我没有一天特别有欲望往外跑,包括用餐。是什么原因?已经不想去追究了。对于他们说的“吃喝玩乐”,今天我开始担心了,因为我连自己的饮食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以下是我在一个论坛看见的中国人写的:

 

由“毒牛奶”想起——我们为什么离开中国?

        我们为什么要离开中国?看看。

        一个中国人幸福的一天!早晨起床,掀开黑心绵作的被子,用致癌牙膏(OMG!!!那么在中国的日本和韩国留学生不是很快就中癌死掉!!??因为他们用餐以后,一定刷牙,而且一定用牙膏!)刷完牙,喝杯过了期的碘超标,还掺了三聚氰胺的牛奶(我的牛奶!!!我要喝!!!),吃根柴油炸的洗衣粉油条(哇劳,Diesel咧!不是服装品牌哦!是油站里买的那种!!!),外加一个苏丹红咸蛋(我不懂什么是苏丹红,但看起来很毒!),在票贩子手里买张车票,准时赶到地下烟厂上班,九点三十分偷偷用山寨手机看股票从6124.04点跌到1240.46点,中午在餐馆点一盘,用地沟油炒的、避孕药喂的黄膳(我大概不会去吃黄膳,但是……也太夸张了吧?),再加一碟敌敌畏喷过的白菜(连菜都有问题!),盛两碗杯陈化粮煮的毒米饭(毒米不是日本的吗?中国又有案例???);晚上蒸一盘病的瘦肉精养大的死猪肉做的腊肉(制造商还真有良心,反正猪都是要死的,结果找来一个死猪。汗!),沾上点毛发勾兑的毒酱油(言过其实吗?),夹两片大粪水浸泡的臭豆腐(这个……好像看过类似的Forward mail,但我不吃臭豆腐,所以OK!要吃,我还是选台湾或香港的。),还有用福尔马林泡过的凉拌海蜇皮(=.=|||),抓两个添加了漂白粉和吊白块的大馒头(我在食堂吃的,应该安全吧???),还喝上两杯富含甲醇(是好还是不好???我不懂。)的白酒。唉……这日子过的真是那个爽!!!这就是一个中国人幸福的一天。

 

        原本我以为只是奶粉有问题,结果J说连牛奶也有三聚氰胺(Melamine)成份了,还在烦着要如何处理房间内的一箱牛奶。我比较好,只买了四包,但是……之前喝了好几包,而且这次买的四包,前天才喝过一包。那天真是经典——下午,我在房间内边看戏边享受蒙牛纯牛奶所带给我的乐趣;傍晚吃饭的时候,H 就说所有的牛奶都不能喝。虽然L说国际品牌应该可以相信,但我想到:若依然是中国的牛、中国的饲料、中国处理牛奶、在中国包装,即使是国际品牌,应该也没有差吧?想着想着,我感觉蒙牛越来越远。没有牛奶(还有Milo和Nescafe)的日子,要怎么过啊???

        上边贴出来的文章,也许有造假或创作的成份,但是我真的听过这里的老师说,真的有餐厅使用为提炼的油来煮食。在这里,重点当然不是有没有经过提炼,“食油”和“石油”虽然同音,在电脑使用汉语拼音输入时,搞错的机会很大,但是也不能这样用啊!!!难道中国人都是机器人或铁人?

        L还告诉我,去年已经有新闻提到,广州有一间专门教人家制造家鸡蛋的学校(或类似的)。哇劳A……真的要给个A了!!!鸡蛋怎么造假?拿鸭蛋当鸡蛋?若是,还不算是太坏的消息,毕竟鸭蛋吃不死人,但是化学物品

        和一个同一楼层的爱沙尼亚(Estonia)同学聊到中国人的牛奶,她也觉得很不可思议,疑惑为何中国人不注重健康。其实,我又怎么会知道呢?说商人无良,其实哪里都有,大马没有无良商人吗?有!但是为何没有这么大wok的事情呢?我也不知道,连大品牌也牵涉其中,我真的觉得非常奇怪。那个爱沙尼亚的同学很厉害,不但觉得这里的水怪怪的(这个很明显,除非该人没有味蕾),还能在第一口喝下中国的牛奶后,就马上觉得怪异,随之就扔掉了。我感觉不出来,而且还很喜欢蒙牛的产品,也许因为这里的牛奶和大马的很像,没有那么多新鲜牛奶,所以就没什么特别感觉。

        啊!!!!!我要怎么活啊?吃这里的东西也许会被毒死;不吃则会被饿死,要怎样啊!!!!!!自己煮吗?酱油、米、菜等等“材料”都可能有问题。去外面吃吗?来来去去就是“油跌价”或“盐跌价”的食物,幸运的话,两者兼得。吃泡面吗?似乎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这里的鉴定局不能被相信,但既然吃什么都死,倒不如方便死?

        天啊,怎么会那么恐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