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08

被食物强暴了……

        今天的晚餐菜色不错,有小白菜(当然不是我的最爱,但是为了健康着想,礼貌上还是要吃的)、豆腐卜、鸡肉、素鹅和蒸鱼。当我妈第一个拿鱼肉吃时,才发现鱼肉没蒸熟,所以马上再拿去蒸。不过,我们并没有等鱼蒸好再吃,因此过后就少了一道菜肴。虽然如此,不过我觉得没有太大的改变。

        说真的,看到应该是用蚝油煮的鸡肉,我的胃口应该是很不错的。但我今天的心情的确不好,所以连带胃口也很不好,吃下的食物……哦,不!应该是“塞下的食物”,之后没有吐出来,已经很好了。知道吗?以前曾有一次,当时心情也不好,胸口又有一阵阵,但碍于夜晚会肚子饿,怕胃进风,所以就随便塞一些食物进口里。结果,没想到情况更糟糕,刚咽下食物,我马上就冲进厕所吐回出来,比扣喉还要快呢!

        今天的我一样没有胃口,也怕半夜肚子饿,更怕胃进风,会痛死呢!我没有吃饭,费事啦……待会儿又说什么会肥,或糖份高等等的话语,听到这样的话,不吃都饱了。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没胃口。我只拿小白菜。吃着吃着,我妈妈就给我一个小碗,里面有一粒“半蛋半肉”和一粒豆腐卜。我一口一口地咀嚼着小白菜,偶尔掺杂了豆腐卜一起咀嚼……(应该是这样,详细情况记不起了。这么痛苦的一刻,谁会去记牢?)这一段吃晚饭的过程,很要命!吃着吃着,我不禁地想:如果你们一直认为吃很多,又要我去学瑜伽,大不了可以叫我去抽脂,或甚至把肉割下来啰!更简单,更快速;要多瘦,有多瘦,削成排骨还行呢!再不然,就把我放在屋外打雾,那么就可以省下三餐了。说真的,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天每餐都要顾忌这,顾忌那,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呢?别吃沙拉了,来个老鼠药捞杀虫剂,之后就可以大环保了——省下水、空气、食物、任何资源和钱!

        好不容易地把所有的食物塞进嘴巴,穿过食道再到胃。以为痛苦的过程终于能结束,但没想到嘴巴里依然残留着那难受且恶心的味道——被食物强暴后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