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pril 2014

大马有个小胡歌!

胡歌(左)和詹俊为(右)

        大马羽球队青黄不接的问题已不是新闻,但最近一些列的报导似乎有意着重在羽总如何培育新人,或新人的动向,焦点不再只是李宗伟。

        今早例行翻报纸,意外在体育版里发现到这么一号人物——詹俊为。也许是因为最近追看《仙剑奇侠传》的缘故,所以当我以见到詹俊为的样子,我马上觉得他很像剧中的李逍遥,即中国男演员胡歌。(对!是本宫发现的!**叉腰仰天**)

        来自槟城的詹俊为今年17岁,是大马青年队的男单小将。他中学时期的教练,就是李宗伟小时候的启蒙教练郑炳发。青年队总教练周克俭表示,詹俊为已有实力升上成年队。不过,周教练表示詹俊为虽有能力,但不会那么快升格,因为他明年还能参加世青赛,并有望夺冠。

        另有报导指,詹俊为无论性格或相貌,都跟李宗伟很相似。我看到该报导后,真想拍桌大骂,他的样子到底哪里像李宗伟啊?他帅多了!我想,他若能多吃苦、加把劲,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球员后,他的肖像价值能比李宗伟更值钱,起码他真的很上镜。我这么说,并不是帅就代表一切。正如《仙剑奇侠传》里的酒剑仙不止说了一次:“光人帅有个屁用!要不能文,要不能武!”所以,希望他不会有大马球员常见的大头症或惰性,也希望他的心理素质早日成熟,让大马羽坛有个明亮的明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