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08

溶化

        最近不知道是什么鸟天气,非常热!虽然自己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是这样子,但我觉得去年的今天,并没有那么热。现在,无论走到哪里——有顶的、无顶的;有墙的、无墙的——都是那么地热。即使是坐在家里,静静地看报纸,两腿还是会不停的飙汗(没错!就是“飙”,不是“流”)。离开时,就会见到一滩汗水,足以给狗解渴。

        很热!很热!热到阿妈都不认得,因为汗水把男生的头发弄塌了,把女生的壮糊了,更重要的是,阿妈已经热得头昏脑胀,哪里还认得儿子女儿呢?

        这么热的天气,我真的一步也不想走出去被阳光灼伤,不是因为我怕晒,而是我怕热。但是,这么热的天气,在家里也是几乎不像动,最有作为应该就是想蜡笔小新看齐——扮死尸。但仔细想想,若我死在这种天气下也怪可怜的,因为尸体很快就会腐烂蛀虫了。

        我快溶了……

        溶着了……

        溶了。

No comments: